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敬爱与自由。

【宽成】我会永远记得这个夏天

*有一天搞到冷cp自己产粮

*双向暗恋一发完

*同人文 请勿当真 请勿考究 请勿上升

*有少量博君一肖 私心严重

*ooc我的

  偌大的机场,汪卓成兜兜转转准备去登机的时候,才又见到了刘海宽。这人也不叫他,就默默地跟上来,走在他身后半步的地方。要不是听见身边粉丝说大哥来了,他也不会回头去看。

  见他回头,刘海宽对他笑了笑往前迈了一步,紧跟在他身边,歪头对他说

  “生日快乐成成”

  这是他今天对他说的第三次生日快乐。零点过后微信上一次,机场刚见的时候一次,加上这句正好三次。汪卓成脑子里冒出来去年夏天王一博生日那天,肖战在剧组喊了一整天的“王一博生日快乐,生日快乐呀王一博”没事就喊,他一喊他们都跟着喊,王一博一开始只抿着嘴笑,抬起宽大的水袖打他,后来追着他们打了个遍,除了师姐,他们这群人谁没挨过王一博的打。

  汪卓成笑了笑想说他是肖战附体了吗,话到嘴边又变成了让粉丝小心脚下。

  上了飞机终于清净,找到座位发现其他人已经到了,宋继扬和阿菁坐在一起,于斌和曹煜辰各坐了一排,两人旁边都是空的,曹煜辰在座位上对他招手

  “阿成,你坐哪?”

  汪卓成看了一眼登机牌,走到曹煜辰身边“我坐这”

  “你要不要靠窗,我可以跟你换”

  “好啊好啊,谢谢姐夫”

  曹煜辰站起身,刘海宽在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“煜辰,和我换个座位”

  “行”曹煜辰没意见,后挪了一排,走到于斌身边坐下,凑过去和他一起看电影

  汪卓成刚坐下一转脸,身边的人已经换成了刘海宽,一脸懵的样子说“诶,姐夫呢”

  “后边儿,我跟他换了”

  “噢”汪卓成点点头,从兜里掏出来一盒喉糖,转身递过去“姐夫,斌哥,吃糖吗”

  “谢谢大成”

  又隔着刘海宽递到旁边“继扬,吃糖吗”

  宋继扬摆摆手,问旁边的阿菁,阿菁接过糖笑眯眯的说“谢谢成哥,成哥生日快乐”

  “对,差点忘了,阿成生日快乐”姐夫说

  “谢谢谢谢”

  眼看着汪卓成要把糖收起来,好久没见人的刘海宽酸了,小孩儿怎么让了半天也不让我

  “成成,你怎么也不让我啊”

  “啊,宽哥你不是不喜欢吃糖吗”

  “今天突然想吃了”

  委屈巴巴的样子逗笑了汪卓成“宽哥,你好像小孩子,给你,这些都是你的”

  昨天收工晚了点,又担心着见面会的事,汪卓成一夜没怎么睡好,原本想着飞机上补觉,没料到跟刘海宽天南海北的聊了一路。

  汪卓成是一个挺能聊的人,刘海宽却不是,起码在其他人眼里不是,刚进组的时候,他们都不太熟,宣璐就只跟他和肖战,还有曹煜辰走得近,有一次他和肖战说起来和刘海宽的事,宣璐一脸疑惑的问“你们俩说的和我认识的,是同一个大哥吗”

  “大哥人挺好的,没有泽芜君那么雅正,师姐你不要把他想的那么不食人间烟火”

  “是啊阿姐,宽哥很好玩的,话也挺多的,你们熟了就好了”

  宣璐点头“是吗,他跟一博还真挺像亲兄弟的,一个冷酷一个雅正”

  “王一博也不冷,小屁孩一个 ”

  “战哥!”

  宣璐还想说什么,只见王一博远远的跑过来,边跑边叫肖战,肖战一脸无奈“你看,又来了”

  宣璐表示,什么也不用说了,信了信了。

  后半程汪卓成终于是抵不住困意对刘海宽说“宽哥,我好困”

  “我吵到你了吧,你睡吧,我不说话了”

  汪卓成困得眼睛都睁不开,摇摇头靠着椅背说“那我睡了”

  “睡吧”

  正好有空乘走过来,刘海宽让人帮忙拿了一条毯子出来,侧身盖在汪卓成身上,汪卓成还没完全睡过去,睁开眼又闭上,小声嘟囔 “谢谢宽哥”

  汪卓成靠在椅背上,头歪在左侧,刘海宽给他掖毯子,距离近的能看清他根根分明的睫毛,盯着看了半天,像是自言自语似得叫道“成成”

  “嗯”

  汪卓成也说不上来那会儿到底睡着了没有,只是下意识的回应道,感觉到他低哑的嗓音就在耳边,他又一次想,宽哥的声音是真的很好听。

  似乎没料到会有回应,刘海宽一时没反应过来,良久才有低声说道

  “你想我了吗”

  这回他是真的没有回答的能力了,脑子已经陷入混沌,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,又听到身边的人好像说了一句“我想你了”

  只是感觉这声音远远的,听不真切。

  汪卓成这一觉睡醒,飞机已经开始降落。刘海宽在他左手边闭着眼睡着,汪卓成突然想起来迷迷糊糊睡着之前听见的那句话 ,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。

  只是看着身边人的睡颜,汪卓成在心里默念,当然想了,怎么能不想呢。

  **

  第一天到曼谷没什么事,大家都是累了一天,熟悉了场地和大概得流程之后,都不想出门就约在酒店里一起吃饭

  刘海宽来的时候,汪卓成碗里的汤已经见了底。一边招呼他坐下一边问他怎么来这么晚,刘海宽答“去买了点东西,耽误了一会儿”

  一群人说说笑笑吃完饭,没有别的安排就各自回了房间休息。汪卓成摊在床上刷手机刷了十来分钟,才扔下手机起来洗澡,放了一首喜欢的音乐,慢悠悠的冲了个澡出来,头发还没来得及擦,就听到手机在桌上震动个不停,还伴随着敲门声。

  汪卓成跑过去拿手机接了电话又跑到门口开门,曹煜辰举着手机在最前面,于斌也扬着手机说“你再不开门我们都要找人破门而入了”

  汪卓成乍一看到这么多人吓了一跳说 “我就洗了个澡,你们怎么都来了”

  最前面的曹煜辰和于斌向两侧退了一步,一直站在他们身后的刘海宽,一只手拖着蛋糕,一只手护着蜡烛不灭,唱着happy birthday to you向他走来。汪卓成心里突然像是炸开了一朵烟花,满脑子只剩下一句没头没尾的“你从人群中又来”

  汪卓成愣了半晌,听得刘海宽唤了两声“成成 ”才回过神来 ,把他们让进屋,一群人闹着让他赶紧许愿吹蜡烛,汪卓成看了一眼手捧蛋糕眼底满是笑意,温柔看向他的刘海宽,闭上双眼双手合十许愿

  一愿家人身体健康平安顺遂

  二愿身边好友常在星途坦荡

  三愿眼前人平安喜乐得偿所愿

  许了愿吹蜡烛拍照分蛋糕玩游戏,一群人闹到十二点多才散了,各自回房休息,刘海宽磨磨蹭蹭留到最后,靠着沙发坐在地上,大长腿无处安放,手抱着膝盖笑意盈盈的看着他说

  “成成,生日快乐呀”

  “宽哥,你今天已经和我说了五次生日快乐了”汪卓成扬起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“过了十二点,生日过完啦”

  “那就每天都快乐,不只是生日”

  “谢谢宽哥,因为有你…们,我很快乐”

  刘海宽只是笑,汪卓成不太明白,顾忌着明天还有工作,他们都没敢喝酒,明明没喝酒,这人怎么跟喝醉了一样呢

  “宽哥,你不困吗,要不要回房间睡觉啊”

  “成成困了吗,成成困的话我就回去,不打扰你休息”

  说着就要站起来,汪卓成急忙伸手拦“没有没有,我还好”

  “那我可以再待会儿吗”

  “可以呀宽哥,你安心待着,我陪你”

  汪卓成盘腿坐在旁边的沙发上,低头可以看见他的发顶,汪卓成发了微博,看他们一个个的回复生日快乐,看着手机傻笑

  刘海宽抬头看见他笑的开心,心里无由来的生出一种满足感

  “成成,开心吗”

  “嗯,开心呀”

  “生日有什么愿望?”

  “愿望…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”汪卓成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,又笑着错开了这个话题

  刘海宽想起自己今年的生日,幸运的是那天正好是陈情令路演,一大早就听见了心心念念的小孩儿对他说生日快乐,许愿的时候台下站着喜欢他的人,面前站着他喜欢的人。

  当时他许了什么愿呢

  “希望我偷偷喜欢的小孩儿永远无忧无虑,无灾无难”

  睁开眼就看见小孩儿眉眼弯弯的笑着鼓掌,盛满星星的眼眸里可以看见自己的倒影

  汪卓成拉开窗帘看向窗外,下面是霓虹闪烁,上面是繁星点点。他们坐在窗前天南海北的聊了很多,看着他近在咫尺的眉眼,汪卓成好几次都想问他“宽哥,你喜欢我吗”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

  你喜欢我吗?喜欢吧

  关心和体贴都是真的,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温柔是真的,亲昵的动作也是真的。

  你喜欢我吗?不喜欢吧

  那些温柔妥帖,是对待一个和你感情平等的男人还是对待一个可爱投缘的弟弟。

  你喜欢我吗?汪卓成不敢问,就像不敢告诉他,我喜欢你。

  **

  单人彩排汪卓成是第一个上的,期间还要见缝插针的进行单人采访,汪卓成被叫过去采访的时候正好轮到刘海宽上台,期待了好久的刘海宽的节目彩排也看不到了,汪卓成冲着台上喊了一句“宽哥加油”后跑向后台也没看到台上的刘海宽冲他挥手

  采访的房间里能听到舞台上彩排 的音乐,汪卓成举着话筒,心还在舞台上“是大哥吗,好好听 ”

  采访的时候有问题问他们在飞机上都聊什么,莫名其妙的那一瞬间,刘海宽和他聊了一路的音乐,发声,甚至变魔术,全都忘了,脑子里只剩下一句“我想你了”

  于是结结巴巴的回答“聊什么…当然聊一些能播的东西了”

  刘海宽采访的时候汪卓成就在前台转悠着看别人彩排,姐夫在台上深情的唱

  “着迷于你眼睛,银河有迹可循”

  他早就知道曹煜辰的节目,这种见面会像他们一般都唱自己的人物曲,姐夫很惨的是没有自己的人物曲,只有和师姐的歌。

  一开始他们想着这么声势浩大的见面会,大家都会去,曹煜辰想着这样他有可能会和宣璐一起唱个人物曲,没想到接到主办方的消息让他准备个人节目。

  了解了情况曹煜辰想,师姐这么重要的角色都去不了,自己去了是不是挺没劲的,动了不想去的念头,说了一圈没一个人支持他,团队不支持也就算了,毕竟是挺重要的通告

  宣璐是第一个反对的“肯定得去呀,咱俩都不去,别人还以为我们家没大人呢,我好久没见阿羡和阿澄了”

  再问肖战和汪卓成,他俩也是一样的意见“必须去,他们请了干嘛不去,你要替阿姐去见喜欢我们的人”

  曹煜辰甚至想,干脆唱意难平算了,后来又觉得从金子轩的嘴里叫出阿羡实在有点没面子,更多的是担心自己唱不好,才选了更有把握的水星记。

  “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,也等着和你相遇”

  汪卓成拿出手机给台上的曹煜辰拍了张照发给宣璐,又分享了水星记给她

  “看你们家金孔雀,花枝招展的”

  宣璐似乎不忙,回消息很快

  “叫姐夫,都看不见脸”

  “开始彩排了,羡羡他们还没到?”

  “早着呢,说是晚上才飞,到这 得半夜了吧”

  又聊了几句,宣璐说要去工作了说了再见,嘱咐他们好好玩,多吃点儿。

  陈情令杀青一年了,播完也有一个多月了,他们这些人 ,还是那样。汪卓成没想过拍一部戏会结识这么多朋友,甚至在戏杀青后还能延续戏里的姐弟情谊,兄弟情分。陈情令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戏,他以为拍戏都是这样,后来杀青又进组,演了不同的角色,体验了不同的人生,才发现,重要的不是拍什么戏,而是遇见什么人。

  杀青至今,汪卓成自认大家早已出戏了,只是对宣璐他还是叫阿姐,肖战还是叫师姐。即使曹煜辰本人完全没有金子轩那股傲娇讨厌劲儿,他们还是喜欢管他叫姐夫。

  他们叫他卓成,叫大成,叫成成。只有宣璐和曹煜辰总是叫他阿成,偶尔他会恍然觉得自己还是江澄。汪卓成有时候想,是命中注定的吧,他和江澄名字里都有一个cheng字,命中注定他要遇见江澄,短暂的成为他。

  到底是入戏太深。

  **

  等到所有流程走完,天色已晚他们聚在一起吃饭的时候,肖战发来信息说临时改了航班,大概要凌晨才能登机

  “那又是一夜不能睡了”汪卓成回复道“累死了,和一博一起吗”

  “怎么可能”肖战回复“多少双眼睛盯着我们呢,他比我更晚一点,从成都来”

  “辛苦了”

  ”不说了,我这还有事,你们好好吃饭”

  “好,飞机上能睡就睡一会”

  放下手机刘海宽给他递了杯水,问他说“阿战他们要很晚才能到吧,刚问了一博他没回,估计还在忙”

  “对,说是改了航班,凌晨才能登机,具体时间还不知道,”

  “太辛苦了他俩,庆功宴结束之后我就没见过他们了”曹煜辰道“大概也没闲过”

  “是,好像战哥明天见面会结束马不停蹄直接飞米兰,有得有失啊”

  “我们阿成看的开呀,心态不错”

  几个人笑闹了一会儿约着晚一点一起出去走走,逛逛泰国的夜市。汪卓成回房间洗了澡换了身清爽的短袖短裤出门,正好碰见刘海宽从房间出来,一眼就看见了他头上那条拼色发带,和来的那天带的不一样

  “成成”

  刘海宽先和他打了招呼,两人并肩走向电梯

  “宽哥,你来带了好几条发带呀,这条好看”

  “带了三条吧,这个好看吗?”

  “好看,都很好看”

  “你喜欢回头送你几条新的”

  “我带会好看吗,我没怎么带过”

  “好看”

  “啊 真的嘛”

  “真的,你还不相信我吗”

  泰国的夜市和汪卓成了解想象中的一样,又不太一样。街上熙熙攘攘,路人旅客都穿的清凉,椰子水果到处都是。汪卓成和刘海宽并肩走在最后面,突然感叹

  “夏天真好啊”好到想不出任何一个词来形容

  “是啊,夏天真好”

  “要是能多几天假期就好了,想去潜水,想在傍晚的风中骑小摩托”

  “以后还会有机会的”

  这是他们相识的第二个夏天,第一个夏天,汗水和泪水交织拼凑了一个并不完美但没有遗憾的世界。第二个夏天,他们换来了一份完美的答卷,对得起他们的所有的付出。

  汪卓成突然想起去年夏天杀青之后,为了出戏,肖战给自己短暂的放了个假,假期结束的那天他在他们三个人的群里说

  “师姐,夏天结束了”

  宣璐回了他一个拥抱的表情 ,汪卓成就觉得这句话透着说不出的难过。很久之后才反应过来,那几个月对他们来说,不只是一个单纯的夏天。

  “宽哥,夏天结束了 ”汪卓成说“明天之后,夏天就真的结束了”

  刘海宽突然伸手揽住他的肩膀,另一只手指着不远处的应援广告牌对他说

  “可是,成成,这里永远是夏天”

  汪卓成突然一愣,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广告牌上肖战和王一博比肩而立,下面大大方方坦坦荡荡的写着四个汉字“博君一肖”

  这里永远是夏天。

  汪卓成想起在微博上经常看到的一句话,不是夏日限定,是来日方长。

  “成成,来日方长”

  “宽哥,谢谢你”

  我什么都没说,但是你都懂

  谢谢你懂。

  **

  汪卓成起床简单吃了个饭开始化妆的时候,才收到肖战到酒店的消息。

  另一边肖战一到酒店,饭还没来得及吃就洗澡换衣服化妆,对着镜头摆pose,片刻不得闲。

  汪卓成做好造型,得了空就抓起昨天晚上买的一小袋零食往外走,一边让助理问肖战在哪个房间,一边给肖战打电话。

  进门就见房间里整理衣服的,拿相机的,零零散散站了一屋子人。肖战正倾身听工作人员说话,见他进来笑着跟他打招呼,肉眼可见的疲惫,但眼睛还是亮亮的

  “大成,好久不见了”

  汪卓成走过来跟他撞了一下肩膀,问他“吃饭没?”

  “没来得及”

  “昨天晚上买的”汪卓成递上手上的袋子“你先垫垫,忙不过来的话我让人帮你买点吃的?”

  “没事儿”肖战接过来拆了一袋薯片“哎呀,想吃这个味道很久了,哥哥爱你呀大成子”

  汪卓成扯出一个假笑,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,心里念叨着幼稚鬼

  敲门声响起来,助理打开门,曹煜辰和刘海宽站在门外

  “阿战”

  “姐夫,大哥!”

  三人撞拳头打招呼,曹煜辰扬起手上的袋子“你吃饭了吗?三明治,你凑合吃点儿”

  说着看见他手上的薯片,又看了看旁边站着的汪卓成“大清早的吃什么薯片”

  汪卓成无奈的从他手上把薯片拿回来往自己嘴里塞“那我只有这个怎么办”

  肖战笑眯眯的接过三明治说了句“谢谢姐夫!”又被人按到椅子上补妆

  很奇怪,肖战明明是他们这些人里最大的,也成熟稳重的不相话,却总是被他们叫阿战,叫战战,这样被人爱护着。

  王一博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出发去见面会现场了。只来得及喊了一句战哥就马不停蹄的忙碌起来。

  彩排花絮再加上采访,一直到发布会快开始时他们才有机会聚在一起聊聊最近怎么样,王一博和刘海宽站在一侧

  “大哥,你那个设备很酷哦,有时间教教我…”没得到回应,王一博又叫了一声“大哥”

  顺着刘海宽的视线看过去,汪卓成和肖战在一旁说话,王一博瞬间就懂了

  “大哥?”

  “啊?”刘海宽回过神来问“怎么了一博”

  “没事,看大成呢”王一博调侃道“大成最近是不是瘦了点”

  “看着是瘦了,不知道好好吃饭”

  “就是,大成太不懂事了,让大哥多心疼啊”说着忍不住笑了,刘海宽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王一博话里话外的调侃,也无奈的笑了

  王一博,你变了。

  “大哥你太怂了,再不抓紧成成就跟别人跑了”

  “他毕竟还小呢”

  “你很老吗?你们这些年纪大的,怎么仗着年纪大就把我们年纪小的当小孩儿啊”

  “…”刘海宽被他堵的没法反驳,只能没什么底气的说“那也不一样啊,你对阿战…是吧,成成对我,他就把我当哥吧”

  王一博的性格和成长经历告诉他,想要的就要自己争取,不管是梦想还是喜欢的人,人生苦短,你不试试怎么知道能不能成。所以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他们比他年纪大却还是不懂,刘海宽是这样,肖战也是。

  又或者道理他们懂,只是怕承担不相看到的结果,可是你又怎么知道我们是不是害怕。

  “大哥,你知道战哥为什么后来又敢了吗?”

  他们的事,刘海宽多少知道一点。喜欢是藏不住的,即使捂住嘴巴,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。王一博的喜欢来的急切又热烈,相比而言肖战 表现的更为克制。刘海宽非常理解,可能年长几岁的人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顾虑,他们早就过了单纯因为喜欢就要不顾一切在一起的年纪了,我可以不考虑自己,但是我不能拿你的未来去赌一个未知的可能。

  控制不住的靠近又逃离,王一博带着一腔孤勇向他走了九十九步,从来没想过给自己留后路,好在他们最终选择了站在一起。

  王一博举起手机放到他耳边,那是一段十几秒的语音

  “王一博,我想过了,我想了那么多也不能阻止它们发生或是不发生。可是,我爱你。哪怕明天就要失业了 ,可是我爱你”

  我想了一万种理由不能和你在一起,可是我爱你,胜过一切。

  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
  **

  汪卓成杀青那天哭了两次,一次为江澄,一次为自己。

  那天他和刘海宽不在一个组,蓝曦臣的戏份拍完早早就回去了。他俩的对手戏本来就不多,汪卓成都没机会跟他说自己快要杀青了,自然也没有一张江澄和蓝曦臣的合照。

  肖战说等戏拍完了,他就把魏无羡留在那里,交给他爱的人,他们会好好过。

  “我舍不得”汪卓成抱着他俩,哭的一塌糊涂。

  江澄,字晚吟,至亲五人,余生一人。

  和大家告了别,戏服还没换,头套也没卸,汪卓成抱着剧组送的花,一个人在空旷的地方走。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了很多,直到看见不远处的刘海宽。

  刘海宽早就卸了妆换了衣服,身上是清爽的沐浴露的香味,就站在原地看着他。汪卓成刚哭完的劲儿还没缓过来,乍一看见他就鼻子一酸 ,控制不住想流眼泪,吸吸鼻子说“我以为只能回酒店和你告别了”

  “杀青快乐”

  “不快乐,我不喜欢江澄的结局”

  汪卓成年纪小,说话也温温柔柔的,在剧组一直都是弟弟,但也从来不会刻意的撒娇耍赖,今天这句话倒像是小孩子耍赖了。

  刘海宽揉了揉他的头发笑说“江澄会遇到一个爱他的人,他们会在一起,永远不会分开”

  “宽哥,你会喜欢江澄吗?”汪卓成突然问,说罢又摇摇头“不对,泽芜君,你会喜欢江澄吗?”

  “…”

  刘海宽不知道他想说的是哪种喜欢,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原著蓝曦臣和江澄就没有多少交集,剧版他俩也没多少对手戏,他饰演了蓝曦臣,毕竟不是真的蓝曦臣,看汪卓成无比认真的样子期待着他的回答,刘海宽想了想说

  “书里蓝曦臣和江澄没有多少交集,但如果是我和你的话,按我的理解,泽芜君会喜欢江澄的,不管是哪种喜欢”

  汪卓成突然笑了,笑他的回答,也笑自己提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。

  “现在开心了吗?江宗主?”

  刘海宽陪他去化妆间去了头套换了衣服,汪卓成看着镜子里的刘海宽说

  “宽哥,我明天就走了”

  “我会想你的”

  是汪卓成对刘海宽,不是江澄 对蓝曦臣。汪卓成离开剧组那天给刘海宽发微信

  “江晚吟会喜欢蓝曦臣的”

  隔了两分钟似乎觉得不妥又发了一句 “按我的理解”

  刘海宽回复了一堆有的没的,说什么回北京一起吃饭,话很多,想表达的意思就一个,我想你了。

  你才刚走,我就想你了。

  汪卓成把昨天晚上见到的应援广告牌的图发给肖战

  汪卓成说“如果在给你们一点时间,你们就可以亲自去看看了”

  “之前你说夏天结束了,我还不太懂,现在懂了”

  “这里永远是夏天”

  肖战已经在机场等着登机了,看见照片会心一笑,回复道

  “成成,你要学魏无羡勇敢一点,不要学江澄,死要面子活受罪”

  **

  “成成,下个假期,我陪你去潜水,陪你在傍晚的风里骑小摩托吧”

  “好”

  “成成,你想我了吗?我想你了”

  “想”

  “成成,你要不要试试和我在一起?”

  “好”

  

  我会永远记得这个夏天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6)

热度(3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