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敬爱与自由。

【宽成】突然降温怎么办?论感冒是怎么传染的

🍬🍬🍬🍬一句话 不甜不要钱

  “哈秋……!”

  真的应了那句夏天过完直接入冬,前天还穿着短袖,今天已经卫衣套外套还觉得有点凉。

  汪卓成打了第四个喷嚏,捧着纸巾泪眼汪汪。助理小姐姐心疼的不行,逼着他往肚子里灌姜茶。

  “真的喝不下了…”已经喝了一杯感冒灵的汪卓成鼻音浓重

  “再喝一杯,感冒免疫力下降,晚上还要熬夜,你身体扛不住的”

  “没事啦,我很强壮的!”汪卓成试图展示并不明显的肱二头肌以示自己的强健,被助理小姐姐强势的打断了

  “强壮个鬼,刚一降温你就感冒,三四天了还不见好,你这小身板还不如我呢”

  “我哪有!我……”汪卓成还想再狡辩几句,手机在桌子上震动起来,有电话进来,汪卓成低头看了一眼,瞬间怂了,把手机往助理面前一推说“快快快,接电话”

  “那你把这喝了”

  “我喝我喝,你别给我露馅儿”

  助理小姐姐手放在接听键上并没有按下去,汪卓成咬咬牙一口喝了大半杯示意她赶紧接

  “喂,海宽哥,大成在拍戏呢,嗯嗯,等他回来我跟他说,好的好的,再见”

  挂了电话汪卓成松了一口气,助理小姐姐叹气道“你都两天没接他电话了,他不怀疑啊”

  “没有吧,我晚上有在微信上解释说最近太累,嗓子有点哑,不能多说话”

  “你也是,不过就是感冒而已,至于不敢接电话嘛”

  “宽哥太了解我了,我一开口他就知道我是感冒还是发烧了,我不想让他操心”

  “……你能不能也让我省点心!!晚饭时候我来盯着你吃药!”

  汪卓成双手合十卖乖表示感谢。助理无奈摇头,自家孩子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呢?

  刘海宽在晚饭的时候收到了汪卓成的微信消息,说今天有个大夜,让他晚上别等了早点睡。刘海宽很无奈,前几天自己连着好几个大夜,这两天好不容易闲下来,汪卓成又忙的不接电话。这恋爱谈的,见不着人就算了,连声音都听不见也太心酸了。

  助理来给他送吃的,平常叽叽喳喳的一个人,这两天因为感冒整个人都蔫儿了,还怕传染给他一进屋就戴口罩。刘海宽接过吃的看了她一眼说

  “感冒还没好啊?吃药了吗,要不上医院看看?”

  “吃了,谢谢宽哥,这感冒啊就是得拖上一个星期才能好,不用去医院”

  刘海宽吃了它两口饭,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。刚才给汪卓成打电话助理接的,昨天中午打也是助理接的,工作时间还情有可原,饭点儿也没时间接电话,真忙成这样哪还有时间发微信啊,打电话不比发微信快?

  刘海宽想都没想就拨了电话过去,响了三声,被挂断了,汪卓成很快又发消息过来

  “怎么了宽哥,我这会不方便接电话”

  刘海宽看了一眼没回,接着打电话,这回只响了一声就挂断了。现在他可以确定,汪卓成百分之百有事情瞒着他,怕露馅儿才不敢接电话,八成是生病了。

  汪卓成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暴露了,只当刘海宽找他有事。

  刘海宽说回复道“不是说在吃饭吗,乖,接电话”

  手机又震动起来,其实要是坚定一点说有事不能接说不定也能瞒过去,奈何汪卓成心虚,不敢不接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怂

  “成成?”

  “嗯…”

  汪卓成灵机一动决定改变策略,少说话,没准能蒙混过关。

  “怎么不接电话”

  “……有点事儿”

  “吃饭了吗?”

  “在吃”

  “药呢?”

  “刚吃过……啊??”

  得了,露馅儿了。

  “出息了,都敢骗哥了”

  刘海宽微不可察的笑了一声,不知道该不该高兴他的成成单纯。

  “……宽哥,我错了,你别气”

  汪卓成终于多说了几句,刘海宽听出了他浓重的鼻音,又是无奈又是心疼

  “感冒多久了?”

  “三四天了吧,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,宽哥…你不生气吧?”

  那就是刚降温就感冒了,刘海宽无奈道

  “不生气,就是心疼你不好好照顾自己”

  “换季嘛就是容易感冒”汪卓成急忙解释,努力证明自己有好感照顾自己“我都有按时吃药,下午还喝了两杯姜茶,你别担心啦宽哥,我就是怕你担心”

  “晚上真的大夜?”

  “这是真的,没骗你,真的大夜”

  “知道了”刘海宽笑了“晚上冷,多穿点儿”

  刘海宽有时候经常庆幸,他能遇到汪卓成,更庆幸汪卓成也喜欢他。

  汪卓成单纯,所以他们总喜欢逗他,最开始就是被他气不过又无奈,下次还是会被逗的样子吸引,刘海宽觉得小孩儿可爱的不行,生气都像撒娇。

  明明是最小的,也没像小孩儿一样处处要人照顾,反而什么都做得很好,甚至处处照顾着别人,慢慢的就走进了他的心里。少年的喜欢毫不掩饰,刘海宽从没见过这么赤诚的心,汪卓成年纪小没谈过恋爱,刘海宽怕害了他,可他却带着一腔孤勇小心翼翼又大胆的向他走来。

  汪卓成太懂事了,把成年人的报喜不报忧牢记于心。一开始,刘海宽总想照顾他,又无力的发现低估了他,他的成成好像把自己照顾的很好。后来才发现不是这样,他不是真的把自己照顾的很好,只是习惯于让爱他的人觉得他把自己照顾的很好。

  他也会累的瘫在床上一步都不想动,也会难过,也会不相信自己,也会生着病撒娇说我难受。

  晚上突然起了风。

  汪卓成把大衣都裹上了也没抵得住降温,感冒还没好又吹了大半夜的风,昏昏沉沉的回酒店,澡都没洗倒头就睡,睡了三个小时不到,又被人喊起来。

  起来的时候就觉得不舒服了,头隐隐作痛,感冒加剧,嗓子也哑了,走路腿有点发软,汪卓成觉得自己应该是发烧了。但是今天这场戏很重要,好在下午拍完就没事了,明天还可以休息一天,想到明天就可以休息汪卓成觉得自己还能再坚持一下。

  助理来送感冒药,听他声音不对赶紧拿体温计,一量都快39度了,又让人赶紧去买退烧药,汪卓成摇摇头说

  “不能吃,吃了会犯困,就一场了,坚持一下吧”

  涉及到工作他一向很有主见,助理也插不上手,只得作罢,寸步不离的守在旁边。

  好在状态还不错,顺利的结束了拍摄。导演一喊卡,助理就冲过来把人扶回车上,汪卓成吃了药给刘海宽发消息

  “我收工啦,明天可以休息了”

  药劲儿上来靠着椅背昏昏沉沉的快睡着的时候接到了刘海宽的电话

  “喂,宽哥”

  “嗓子怎么哑成这样?发烧了吗?”

  “嗯有点儿…”汪卓成笑了笑“什么都瞒不过你”

  “严不严重,有没有去看医生,吃药了吗”

  “不严重,我今天到明天都没通告可以好好养病啦,宽哥你别担心”

  “嗯你好好照顾自己,按时吃药”

  怎么可能不担心……

  到酒店汪卓成说要补觉交代助理没事别叫他,饿了自己会定外卖,终于把一切喧嚣都关在门外倒头就睡,这一觉睡到了晚上快八点,窗外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  头还是疼的,嗓子也干的不行,烧还是没退,助理拿来的药还在桌上放着。汪卓成起来洗了个澡,拿起手机定外卖,准备吃点东西再吃一顿药蒙着被子接着睡。

  手机上有两个刘海宽的未接来电,一个是下午四点多打的,一个是一个小时之前打的,汪卓成回了个电话过去。

  “宽哥,你给我打电话啦?我刚睡醒”

  “烧退了吗,有没有吃饭”

  “嗯退了,点了外卖”

  “点了什么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刘海宽真的只是随口一问,没想到还把人问住了

  “又骗我?”

  “没有没有,只是还没想好吃什么,正看着呢,吃什么好呢……”

  “好了”刘海宽笑道“不知道吃什么的话,给我开个门?给你带了好吃的”

  “好……你说什么?”

  敲门声随即响起来。

  被人抱在怀里,后背抵着墙退无可退的时候,汪卓成还愣愣的没反应过来,不敢相信想念的人已经在眼前了

  “你你…你不是明天有通告吗?”

  “请了一上午假,明天早上回”

  “你一下戏就过来了?”

  “嗯”

  飞机还要飞将近四个小时,路上有多赶可想而知,汪卓成鼻子一酸,双手环抱住他的脖子,刘海宽刮了下他的鼻子说

  “问完了?能回答哥一个问题吗,成成”

  “你说”

  刘海宽抵住他的额头,感受着滚烫的温度,看着他的眼睛说

  “你不是说烧退了吗”

  “……我错了”汪卓成没想到还有这一出,急忙认错

  “成成出息了啊,想打屁股是不是”

  汪卓成脸一红,感觉到自己屁股上轻轻的挨了一下,又羞又恼,感觉脸上又烧了一个度,把头埋在刘海宽的肩膀里小声说

  “我真的错了哥,别打……”

  “宽哥,我我……我感冒了”

  “不怕”

  “你别……唔”

  刘海宽感冒了。

  助理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明明那么注意,进出都戴口罩,怎么自己的感冒都好了,他却突然感冒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